油田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获河南省表彰


近日,从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传来好消息,油田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基地社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总队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张伟、房地产管理中心职工高振伟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职工吴凯、供电服务中心职工王雨点、物资供应中心职工王莉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在油田光明小区、盟东新区等24个居民小区累计完成31万余人次的核酸样本采集任务;上门为10000余名行动不便及赋红码、黄码的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样本采样,为坚守生产一线的12家油田主业单位员工进行核酸样本采集1.7万人次。基地社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及时发布志愿倡议书和招募令,号召志愿团体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排查、巡逻督导等志愿服务。倡议发出后,中心所属29支志愿服务队近7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张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程参与从武汉返濮人员的摸排,油田紧急“5+1”人员排查任务的下达、落实、完成,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返濮人员的管控工作。高振伟自掏腰包购置防疫用口罩1000余包,分发给在岗的每名员工,同时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干城小区开展走访入户、宣传排查、检测点布置等工作。吴凯先后参与了油田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人员管控、大数据信息排查等工作,截至目前组织排查了62个小区7万户共计19万名居民、国内其他地区返濮8万人次,形成了27万条人员数据、945万项信息的油田区域疫情防控大数据。王雨点按小区指挥部要求,编制了《光明小区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每天为2700人的全员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高效完成封控区域、红码家庭物资转运。王莉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所在小区的志愿者队伍,梳理检测方案,反复推演核酸检测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经常忙碌到深夜。

河南省文明委开展的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旨在广泛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