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卫11储气库污水罐区泄漏着火事故综合性应急处置演练


7月5日,油田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卫11储气库污水罐区泄漏着火事故综合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树牢全员安全意识,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油田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构建三项事故情景,按照应急预案先后启动基层级、厂级、油田级应急救援响应程序,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组织增援力量赶到事故现场,对着火罐体实施灭火、冷却降温,最终对泄漏点成功实施堵漏抢险作业。

演练现场讲评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牢安全工作的行动自觉,充分调动各层级员工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对标检查通报的典型“低老坏”行为找不足、定措施,全力维护油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突出规范实用,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做好演练总结和评估,不断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抓好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多样化+常态化+实战化”的演练,增强基层岗位员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以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的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