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领导到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调研


7月4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一行到濮阳市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调研。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油田领导孙喜新陪同调研。

张震宇一行观看了中原油田氢能产业发展宣传片,以及新实验楼规划展板,参观了氢能产业研究院制氢工艺实验室、氢脆安全评估实验室、膜电极性能检测实验室等,详细了解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指出,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中原油田始终坚持为党分忧、为国履责、为民造福,把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责任,自觉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中国石化把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为愿景目标,致力于建成国内第一氢能公司。河南省鲜明提出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主题,并把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确定为“十大战略”之一,濮阳市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国家、省、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支持氢能产业发展,为中原油田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原油田将以濮阳市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为平台,瞄准氢能产业实际需求与发展前沿,按照“立足濮阳,服务河南氢能产业”的思路,在加快氢能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油地沟通协作,加大氢能产业链技术攻关及储备,加快打造“产供销”一体化氢能产业链条,为濮阳市、为河南省的发展贡献“中原力量”。

张震宇对中原油田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中原油田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为河南省、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中原大地,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寄予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殷殷嘱托,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当前全省上下锚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两个奋斗目标,加压奋进。培育发展氢能产业是加速“双碳”目标实现,推进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希望中原油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紧紧抓住河南企业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时机,抓好新能源领域产业发展,为企业转型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