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党的生日 感受党的温暖


6月25日,离退休服务中心召开离退休系统向老同志通报会议,通报油田生产经营情况,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支持油田建设。

七月,党旗飘扬;七月,红歌嘹亮。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油田离退休服务中心、基地社区服务中心、钻采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通过慰问困难老党员、讲党课、文艺演出、表彰先进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为油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活动表心愿


6月23日19时30分,基地社区林海花园小区广场热闹非凡。大家齐聚小区广场,等待观看由小区离退休职工第二十三党支部举办的庆“七一”文艺晚会。

“‘七一’即将到来,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小区离退休职工第二十三党支部书记吴成全说。今年5月下旬,该党支部的老党员就商议通过举办文艺晚会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党之情。

为了筹备好这次晚会,党支部组织喜欢文艺的老党员精心排练。虽然大家的表演不专业,但对歌唱曲目的筛选、舞蹈的编排、节目的排序等环节,大家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

当天19时50分,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咱们欢聚在广场》《老百姓心中有杆秤》等15个老党员自编自演以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的节目将整台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小区广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连日来,为庆祝党的生日,基地社区林海花园、钻采社区明苑小区、钻采社区卫城小区的广大老党员通过举办晚会、诵读红色经典、书法展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撰写征文等方式,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歌颂了祖国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之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帮助困难群众,清理小广告,磨刀,磨剪子,摆放小区乱停乱放的自行车……“七一”前夕,基地社区、钻采社区多个小区的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磨剪子嘞,戗菜刀!”6月23日一大早,钻采社区菊园小区的老党员董洪华在小区广场上大声吆喝着,准备义务为居民磨剪子、磨菜刀。

为迎接“七一”的到来,6月23日,钻采社区服务中心菊园服务区进一步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平台,组织小区老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纷纷发挥特长,免费为小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义诊、维修自行车等服务。

活动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老党员顶着烈日在小区广场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老党员王兴玉、程华礼带来了理发工具,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理发时,他们为小区居民披上毛巾、围上围布,并不时地与居民交流,一一满足大家对发型的要求,理完发还用海绵细心地将居民的碎头发清理干净。

“谢谢你们,天气越来越热了,理完发感觉凉快了。”一位老人理完发满意地说。

志愿者贾炳木带着磨刀工具为居民磨刀。他接过居民递过来的菜刀,在磨刀石上细细打磨,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就把刀磨得锃亮。磨好后,贾炳木还给居民讲述一些生活小窍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居民的好评。老党员王志新表示:“今后,我们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继续为居民服务,让大家拥有满满的幸福感。”


困难群体记心间


6月29日下午,钻采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秦勇来到丽苑小区困难老党员张鹏家中,看望瘫痪在床的张鹏夫妇,感谢张鹏在担任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期间为社区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了解他们当前的身体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强面对生活。

“七一”前夕,为了让困难老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钻采社区服务中心采取重点走访与普惠关怀相结合的方式看望社区困难老党员,并送去米、油、牛奶等慰问品。他们每到一户老党员家中,就陪老党员聊天,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积极听取老党员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告知他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社区。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老党员倍感温暖。截至目前,该社区工作人员看望困难老党员、离休干部等343人。

同样牵挂着小区困难老党员的还有社区员工宋丽萍和志愿者。最近,他们一直在为帮扶小区困难老党员而忙碌着。

“谢谢你们,你们可帮我大忙了。”6月25日,基地社区干城小区居民刘金山的老伴对宋丽萍表示感谢。

80岁的刘金山是小区老党员,因患病多年瘫痪在床,不幸的是,儿子也因患脑梗死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全靠刘金山的老伴一人照顾。宋丽萍与社区老党员定期到刘金山家中,为父子二人理发、剪指甲,并帮助刘金山的老伴干家务。

“七一”前夕,宋丽萍与小区老党员一起成立了帮扶小分队,对小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帮扶,上门为他们提供理发、义诊等服务。半个月来,帮扶小分队已为小区130余名困难老党员提供服务。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