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第三届 第一期专家论坛


6月27日,油田第三届第一期专家论坛开幕。论坛聚焦油田八大技术体系建设和科研生产一体化攻关,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推进智力共享与成果转化,为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田提供科技支撑力。

本期论坛为期4天,分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及综合三个组别进行,邀请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新疆油田、长庆油田,以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及中国石化西南油气田等6名专家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讲座;发布地震勘探、巨厚储层水侵预测及剩余气挖潜技术、污水余热梯级利用研究与应用等18项研究成果;围绕“复杂油藏地质工程一体化重点攻关方向”“陆相致密气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如何发挥新能源在油田产业转型发展中的作用”等课题展开专题研讨。

据悉,本期论坛吸引了油田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工程、新能源等领域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油田级专家和顾问、在站和留用博士后、部分单位技术骨干共140余人参加,1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在中原学院“云课堂”参与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