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扎实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世界计量日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油田结合业务实际,将自身的活动主题定为“产业计量促进油田产业创新发展”,并围绕该主题,于5月16日启动“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让干部员工深刻认识计量工作的重要性,在全油田营造关注计量、重视计量的良好氛围,为创新发展提供计量技术与管理支撑。

涉及计量业务的油气生产、油气集输、科研院所、专业化单位,以及相关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充分利用网页、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计量工作在稳油增气降本、服务油田生产、保障安全环保、提升经济效益、推进扭亏为盈等工作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增强全员计量管理意识;针对上半年计量工作的成就、亮点开展“回头看”,保障下半年计量工作高质量起步;持续强化计量器具有效监管和量值溯源管理,推动计量技术水平稳步提升。

计量管理水平的提升非朝夕之功。油田还以本次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产业计量促进油田产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征集,面向相关单位征集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工艺过程控制、油气深加工及精加工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促进科技创新、打造智慧计量、服务油田发展的优秀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提升计量测试技术水平提供指南;持续加强国家计量法律法规,以及《中国石化国内上游计量管理办法》《油田计量管理与考核规范》的宣传与贯彻,普及计量知识,杜绝计量违法违规行为,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计量铁军”,提升油田计量管理综合水平;配合地方政府开展2022年计量标准专项监督检查,做好检查前的自查自纠,维护油田计量战线的良好形象。

计量是企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贯穿勘探开发、施工监测、生产经营、节能降耗、成本核算等领域的全过程,是保障企业经济利益不受损失、确保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达标的重要支柱和基石。多年来,油田不断强化计量监督和管理,建立并完善油、气、水、电及大宗物料的计量管理体系,持续加强重点计量器具量值溯源,研究、推广应用计量新技术,保证各项计量数据准确可靠,10个实验室全部通过国家实验室计量认证认可,计量工作水平在集团公司保持领先,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