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濮凹陷勘探开发一体化增储建产取得积极成效

4月17日,由勘探开发研究院东濮开发研究所部署实施的濮1-118侧1井,投产后获10.9吨高产油流,标志着濮6北块新发现储量向产能及产量快速转化。

2021年以来,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围绕扩大增储规模,提升新区储量贡献替代率,成立了“东濮凹陷勘探开发一体化增储建产创新团队”,强力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评价研究,助推资源到储量、到产能的经济高效转化。科研人员针对濮卫洼陷开展了一体化评价研究,通过构造、储层评价及油藏精细解剖,建立了该区域“断、储、藏”配置关系,通过部署实施评价井濮157井,成功钻遇浅层沙二上油层,扩大了沙二上油藏储量规模。在此研究基础上,科研人员以增加经济可采储量为目标,迅速优化开发方案,通过老井侧钻的方式部署了濮1-118侧1井和新濮1-10侧1井两口新区产能井,该块整体投产后预计新建产能0.6万吨。

该井的成功实施是勘探开发一体化取得的突出成绩,也增强了科研人员一体化评价部署的信心。下一步,科研人员将持续深化一体化评价,积极推进石油资源储量向产能产量的转化,实现经济效益的最优化,为东濮凹陷规模增储建产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