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政协领导到濮阳市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调研

4月13日,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濮阳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带领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委员和濮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濮阳市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调研,油田领导孙喜新、李中超一同调研。

徐慧前一行观看了中原油田氢能产业发展宣传片,关于筹建河南省氢能源与碳中和实验室及新实验楼规划展板,参观了氢能产业研究院制氢工艺实验室、氢脆安全评估实验室、膜电极性能检测实验室、氢储运与安全实验室等,详细了解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指出,“十四五”时期对于油田来说,是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各类新能源和可再生资源从单一、分散向综合、一体化应用转型的关键时期,更是推进油田绿色低碳发展,推广应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石化把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为愿景目标,致力于建成国内第一氢能公司。今年,河南省把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确定为“十大战略”之一,濮阳市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国家、省、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支持氢能产业发展,为中原油田氢能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油田将瞄准氢能产业实际需求与发展前沿,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扩大氢能产业链。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指出,濮阳市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将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技术创新,深入开展氢能制、运、储关键技术研发,为濮阳市打造国内知名的“中原氢城”提供技术支撑。

徐慧前指出,培育发展氢能产业是加速“双碳”目标实现,推进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抓住氢能产业的风口期,把氢能产业作为未来产业关键突破口,充分发挥濮阳市产业基础优势,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瞄准产业,盯紧项目,加强技术创新,推动濮阳市氢能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发展思路,解决短板问题,在产业链条、核心技术、科技创新上不断实现新突破。濮阳市政协也将全力参与,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精准精细调研协商,助推濮阳市氢能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