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

 4月14日,油田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集团公司二十条具体措施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油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油田领导刘伟、王飞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第二季度是生产经营黄金期和增油上产攻坚期,必须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负责任的央企意识肩负起应尽之责,进一步扭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绝不给党和国家大局添乱。要压实责任,着力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狠抓HSE体系建设,把“管专业必须管安全”铭刻于心、落实于行;持续强化安全能力教育培训,提升培训质量,尤其要高度重视承包商员工安全培训;从严现场施工安全监管,确保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抓好普光气田检修、储气库建设运行、氢能等新能源建设、井下带压作业、修井、钻井过程的风险管控;高度重视员工健康管理,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严细实恒”作风,每一名员工都要坚持严肃、细致、务实,把自己当作保障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关口;严明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措施要求,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决不允许有章不循、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发生。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集团公司第二季度H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精神,以及地方政府有关要求,宣读了油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二十条具体措施工作方案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