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机关二〇二二年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8日,油田召开机关2022年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为要求,紧紧围绕油田党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油田十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部署,充分发挥机关职能作用,为推进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出席会议。

孙喜新要求,要聚焦喜迎二十大,全力在推进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完成上站排头、作表率。机关部门要围绕工作目标精准发力,围绕工作运行精准聚力,围绕工作成效精准考核,自觉对标对表集团公司党组和油田党委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聚焦五次党代会,全力在谋划长远发展上站排头、作表率。要共同谋划目标任务,把承接“十四五”规划与前瞻“十五五”规划统一起来;共同破解发展难题,把党群部门的建议与生产经营部门的需求统一起来;共同聚焦基层所盼,把加强顶层设计与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要聚焦“四同四提”,全力在提升党建质量上站排头、作表率。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抓责任促提升、全力抓融合促提升、全力抓基础促提升,强化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联性、系统性研究,着力破解“两张皮”难题,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油田的发展优势。要聚焦纪律规矩,全力在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站排头、作表率。要把好决策关口、教育关口、用人关口、监督关口、文化关口,建设清廉机关,为助推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服务基层,全力在优化工作作风上站排头、作表率。要真正用力落实减负措施,真正用心做到“马上就办”,真正用劲深化联系基层,真正用情服务员工群众,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动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油田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落地。

会议部署了机关党委2022年重点工作,油气勘探管理部、党委组织部、油地工作部、社会保险中心等4个部门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