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气藏开发动态分析会

1月18日,普光分公司召开2021年气藏开发动态分析会。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王飞出席分析会。集团公司油气开发领域首席科学家曾大乾,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和勘探开发研究院相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出席。

会上,有关人员汇报了普光气田和通南巴2021年度开发动态分析情况、大湾402井区水侵特征分析与认识、普光气田2021年措施分析及2022年措施安排、2021年开发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等。

王飞首先对集团公司有关专家、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和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对普光气田勘探开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飞指出,2021年,普光气田能够全面完成上级交给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得益于老井措施挖潜增效及新井投产。2022年,普光气田生产依然形势严峻。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要积极克服因部分气井生产压力逐步降低导致与外输管道压差逐步缩小的不利因素,在老井措施上产上下功夫,加强气田动态分析,加大气井排水治水、硫沉积治理力度,积极推广应用成熟的配套工程技术,努力实现全年措施增产1亿立方米的目标;要加快推进老君区块地面工程产能建设,加快普光探区陆相产能建设步伐,有效释放产能;要科学组织开展气田全面停产大检修工作,合理优化方案,安全高效施工,将影响气田产量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要积极与巴中和通江政府进行对接与沟通,加快推进通南巴地面工程产能建设,早日释放通南巴区块产能,确保气田全年生产任务的完成。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