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及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召开后,油田及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迅速掀起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员工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好职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油田机关部门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平台,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学习领会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深刻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油田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油田党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油田十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响应集团公司党组号召,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的中国石化、建设具有强大民生保障力的中国石化、建设具有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新的力量。

油田各油气生产单位把学习领会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与推动油田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能源发展的转型质变期,是产业格局的深度调整期,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克难期。集团公司要在端牢能源饭碗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在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中担当大任。大家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将“我为祖国献石油”作为最厚重的政治底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方位提升油气供给保障能力,全力攻坚石油天然气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坚决扛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紧盯全年目标,抓住关键环节,在稳油增气降本提效上取得更大进步。

油田各专业化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上级精神更加精准地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实践中。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产融结合步伐,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不断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大家表示,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油田自身优势,全面打造油田重要经济增长极。要立足增收增效,加快外部市场规模化、效益化、区域化、品牌化发展。要紧跟国家能源产业发展形势,开展前沿技术及政策研究,积极推进新能源领域发展,为油田打造“换道领跑”新优势助力。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宣传解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实处学、向深处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石油工程“加大技术创新、改革创新、管理创新力度,全面提升队伍技术能力、管理水平、综合素质和竞争实力”的总要求,切实在支撑和保障油气勘探开发中扛起“三大核心职责”,把握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以打造技术先导型企业为契机,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深入实施“管理+技术”双轮驱动,进一步优化市场存量,升级产业增量,做大经济总量,管控风险变量,提升经营质量,持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