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十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1月16日至17日,中原油田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2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油田党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以经千难而百折不挠的韧劲、历万险而矢志不移的拼劲,乘势而上勇担当,真抓实干谱新篇,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油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油田十届二次职代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庆生、孙喜新、张洪安、蔡东清、刘伟、王飞、王德宇、李中超出席会议。

1月16日14时30分,各代表团召开预备会议,听取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以及各专门委员会调整建议名单。

15时,各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油田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和油田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草案),审议通过民主评议工作方案(草案)。

17时30分,大会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日程(草案)。

1月17日8时10分,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86名,实到345名,符合法定人数。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作题为《乘势而上勇担当 真抓实干谱新篇 为推进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张庆生指出,2021年,油田全面落实国内上游七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快油气勘探开发节奏,全力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整体呈现出效率效能提高、活力动力激发、韧劲后劲增强的发展态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优异答卷。

在深刻分析油田面临的形势时,张庆生指出,要深刻把握党中央重要精神,找准前进方向,坚决扛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当好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中坚力量;要深刻把握油田党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部署,蹄疾步稳笃行,坚决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要深刻把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攻坚啃硬,坚决把短板变成高质量发展的长板。实现既定目标,要充分发挥发展环境的潜力优势,充分发挥油气资源的潜力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潜力优势,充分发挥改革管理的潜力优势,更加夯实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硬底气”。要全力以赴推进资源大拓展,全力以赴推进原油稳增长,全力以赴推进天然气大发展,全力以赴推进新产业规模化,更加提升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要大力实施生产运行优化提速工程,大力实施改革管理赋能提效工程,大力实施科技攻关创新提能工程,大力实施HSE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党建工作融合提质工程,更加增强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硬保证”。

张庆生要求,2022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以增储上产为重点,加快勘探开发节奏,切实端牢高质量发展能源饭碗。以攻克卡脖子技术为目的,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切实打造高质量发展技术先导型企业。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做足延链补链强链,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产业竞争实力。以对标一流为标杆,纵深推进改革管理,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以守牢底线为前提,从严安全环保管理,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深化务实创新融合,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更高阶段。

9时50分,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民主评议方案(草案)表决结果。张庆生代表油田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张庆生作个人述职报告,孙喜新作个人述职报告。民主评议油田领导班子及成员。

11时20分,大会召开综合考评会,开展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测评、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

14时30分,各代表团召开第二次会议,继续讨论并审议通过油田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和油田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决议(草案)。

16时,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民主评议油田领导班子和成员情况汇报、油田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和油田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决议表决情况汇报。

17时,大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通报了油田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和油田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决议,通报了民主评议油田领导班子和成员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张庆生在会议结束时发表题为《踔厉奋发 狠抓落实 在推动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讲话。张庆生指出,各级组织是推动改革发展的“主心骨”,要率先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油田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心。因势而动,在认清形势中找准发展定位;顺势而为,在把握机遇中厚植发展优势;乘势而进,在拼搏奋进中加快发展步伐。领导干部是推动改革发展的“领头雁”,要做到不务虚功、用心谋事,带出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推动发展;领导干部要能征善战、破解难题;基层干部要融合创新、坚守一线。职工代表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先锋队”,要善于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宣传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在学思践悟上先行一步,当好形势任务的讲解员、宣传员;在联系群众上多下功夫,当好员工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在模范带头上走在前列,当好决策部署的践行者、推动者。广大员工是推动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坚持团结奋进、大干快干,夺取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落在细上,注重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落在快上,注重解放思想、迎难而上;落在实上,注重精益求精、勇争一流。针对“双节”期间的工作,张庆生要求,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开局起步工作,抓好“两重两特”安全稳定生产,抓好节日期间廉洁从业,抓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

孙喜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抓落实,做到“三个结合”,即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油田党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本单位(部门)年度工作安排相结合。要锚定目标、细化措施抓落实,做到“三个细化”,即细化具体落地的 “路线图”,细化具体落地的“时间表”,细化具体落地的“任务书”。要广泛发动、提振精神抓落实,做到“三个到位”,即转变思想、务实笃行到位,层层宣讲、思想引导到位,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到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准确把握油田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大干苦干拼命干,坚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