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驿站守卫职工健康

“有个健康驿站就是好,遇到一点小毛病也不用抽时间去医院了,工作之余就能做个小体检。”1月5日,油气储运中心的两名女工拿着检测报告从健康驿站走出来。

随着油田老职工不断增多,加之生活节奏变快,高血压、高血糖等各种心血管慢性病也接踵而至,职工“亚健康”的状况急需改善。油田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广健康驿站特色服务,以“未病防治,已病早治”为理念,不仅为职工提供紧急医疗等救治服务,还为职工设立健康档案,提供日常身体检测和职工健康评估,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非生产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油田共有38个健康驿站,方便快捷、精准有效的特色服务体系受到职工一致好评。

“我们给健康驿站配备了全自动血压计等一体化健康检测设备。”群团工作部劳动和经济办公室主任卢秀丽说,“通过健康驿站,职工可以了解自己的血糖、血压等健康状况,进行日常自我监测。”

油田还从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聘请专业医生担任健康顾问,开办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医疗卫生常识,为职工提供用药、饮食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帮助职工逐步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我们在健康驿站检查身体,既解决了去医院挂号难等问题,又有专业医生为我们答疑解惑,真是方便又实用。”在健康驿站体检过的员工纷纷为油田这一举措竖起大拇指。

“虽然我们在油田外部市场项目部,但是油田为我们建设了健康驿站,方便我们随时就医。”内蒙古采油厂两干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于晓波说。油田外部市场项目部大多远离城市、乡镇,距离医院较远。油田在外部市场员工较为集中的地区建立健康驿站,合理安排员工定期到驿站进行常规体检,切实发挥驿站日常监测功能,为员工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现在,油田已在外部市场建立健康驿站10个,覆盖天津等全国多个地区。

除此之外,为助力员工消除职场困惑、减轻生活压力,油田还举办“增强职场竞争力”“成长护航家庭教育”等讲座,有效缓解职工精神压力。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