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21年四季度HSE质量节能委员会会议


2021年12月31日,油田召开2021年四季度HSE质量节能委员会会议,要求深化体系运行,从严风险管控,确保油田安全环保形势总体稳定。油田领导孙喜新、蔡东清、刘伟、王飞出席会议。

会上,油田安全环保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油田2022年HSE质量节能工作报告》《关于油田2021年HSE和质量节能评先的意见》《关于为合资公司员工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的建议》《关于在储气库建设项目中派驻安全监理的建议》《油田2021年HSE管理体系评审报告》等5项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对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指出,前一段时间集团公司对油田开展了HSE管理体系全要素审核,今天的会议是油田内部HSE管理体系的管理评审,进一步评价了体系的充分性、适用性和有效性。针对集团公司审核和油田内部管理评审发现的问题,各个HSE分委员会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整改,确保HSE体系高效运行。要定期对体系重点要素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汇报。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主持会议并指出,本次会议讨论的议题既涉及对2021年HSE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评价,也涉及明年HSE质量节能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各HSE分委员会、各部门要抓好落实。2021年,在油田HSE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各分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油田安全环保、质量节能形势总体稳定。就做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孙喜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不安全不生产”的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全力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安全生产无小事,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以更强的举措全力提升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更高的标准全力提升油田HSE的管理绩效。对照标准规范,强化源头管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更严的管理,全力促进安全环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持续从严过程安全管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管理、承包商安全监管等,共同维护好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