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督促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2021年12月24日,油田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厉行节约、防止奢侈浪费,自觉遵守“十个严禁”规定。具体来说,“十个严禁”指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烟花爆竹和食品等节礼或违规接受节礼;严禁“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禁收受有利益关系对象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范围的礼品、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严禁借干部调整交流迎来送往、相互吃请、组织内部聚餐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得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娱乐活动;严禁超标准接待,除外事和商务活动外,其他公务用餐一律禁止饮酒;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酒后驾车、违规借用租用有利益关系对象或单位的车辆;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严禁参与赌博及封建迷信活动。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采用思想政治引导、廉洁谈话工作、典型案例教育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角度强化教育提醒,及时敲响廉洁警钟;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油田岁末年初工作总结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和新风正气,营造廉洁从简过节氛围。

1月1日起,油田各纪检监督工作协作区启动廉政巡查,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强化监督,一直不间断延续到1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