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整体布局 加快氢能发展

 

10月9日,油田召开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推进会。油田领导张庆生、李中超,河南石油分公司领导杜予斌、尤晟,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领导王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领导杨旭东出席推进会。

会上,油田汇报了该项目研究目标任务及进展情况。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的工作。

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王刚指出,将积极扩展课题攻关思路,尽快研发成熟工艺技术,找到影响系统运行性能的关键因素,并针对多个关键因素提供系统实际运行的最佳调优策略。

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旭东指出,将围绕中心任务,坚决做好项目研发,进一步优化方案,勤沟通、抓落实,统筹推进项目进度,确保该项目能切实发挥示范和推广作用。

河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杜予斌指出,将高度重视此次合作,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与协调力度,不断扩大氢能应用范围,助力各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速推进。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指出,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高度重视此次项目建设,加快氢能发展;要加大研究和生产的结合力度,做好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认证、规模化应用等工作;要加强项目上下游整体合作力度,持续提升应对未知风险能力,切实打通产业链各个环节;要加大关键技术、关键装置国产化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换进度,切实降低投入成本;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确保该项目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