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敬老月”活动

 

今年10月14日是我国第九个法定老年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社会风尚,10月1日至31日,油田全面开展以“营造尊老敬老氛围 助力和谐油田建设”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活动期间,油田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宣讲老一辈石油人为新中国石油石化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引导干部职工学习老一辈石油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良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通过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模范、敬老好儿女等评选表彰,发布敬老养老助老公益广告,组织老同志开展书画、摄影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干部职工走进社区、老人家庭和养老机构,广泛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等走访慰问活动。特别是对生活困难的老人、孤寡老人等,采取“一人一策”方式精准帮扶,同时综合利用政府公共服务、社会优待服务和市场化服务等资源,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主题,发动广大老同志从党的事业发展亲历者、见证者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承红色精神。结合“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活动,适时邀请老同志宣讲油田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引导干部职工学习老一辈先进事迹,汇聚奋进力量,为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赋能助力。

油田还细化“敬老月”活动措施,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老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