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四提”“五化”工作推进视频会

 

9月22日,油田召开“四提”“五化”工作推进视频会,总结今年以来“四提”“五化”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对标,高质量推进,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工程效率和效益,持续增强服务保障油田勘探开发能力,努力打造中国石化标杆项目和样板工程。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出席会议。

会上,工程技术管理部、基建部分别汇报了石油工程“四提”和地面工程“五化”工作开展情况。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指出,“四提”“五化”是集团公司应对低油价、推进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要瞄准标准、对准一流、抓住关键,围绕东濮老区侧钻成本、普光气田复杂时效等关键问题抓出成效,透过指标短板,进一步明确持续改进方向和赶超举措;固化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立足油田实际,建立标准化工作体系、工作流程,打造小而实用的“五化”地面建设工程,持续增强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机械化作业、信息化管理能力,形成中原特色。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四提”“五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部署上来,建立完整的“四提”评比体系,强化生产环节的全过程标准化管控,实现“四提”工作由快速到优快的提升。要把“四提”“五化”工作与对标一流提升行动、“三个标杆”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对标、追标、达标、创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模板,形成学习标杆、赶超标杆、争当标杆的良好氛围。要对标胜利油田、江汉油田等兄弟企业,放宽视野、改进自身,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总结研究存在的不足,系统提升工程技术水平,推进“四提”“五化”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要建立高效的运行协调机制,加强同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的对接沟通,统筹协调、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不断增强保障油田勘探开发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四提”“五化”要求,特别是在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严格按照现场标准化操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确保工程质量。要紧抓标准化设计源头,统筹考虑地面地下一体化、地面与生产运行一体化、地面与信息化一体化,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储气库,努力把储气库建设成集团公司“五化”示范工程。要扎实推进物资采购、作业现场、检维修施工标准化,把监督和监理的管理纳入“四提”“五化”工作范畴,细化考核指标,确保生产环节更加科学、规范、有序。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