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攻坚行动 提升运行效益

 

9月17日,油田召开2021年9月全面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1至8月份预算执行情况、“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9到12月份重点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抓实攻坚行动,切实提升运行质量效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油田领导张庆生、孙喜新、王德宇、李中超出席会议。

会上,投资发展部、财务资产部、生产运行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分别汇报了1至8月份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王德宇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抓实抓严“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在效益指标督导、经营风险管控、专项费用跟踪等方面,拿出实招,见到实效。要抓稳抓细全年的投资、收入、成本、效益盘子的运行,做好考核督导以及帮扶,确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要抓早抓好明年投资和财务预算编制部署工作。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要求,要以攻坚行动为抓手,抓好方案的优化,确保运行高效,产量提升。要加强滚动评价和新老区产能建设的跟踪分析;要加强控躺扶躺工作;要加强以注水为核心的措施优化。要全力推进川东北地区天然气上产稳产工作。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攻坚行动督导,全力增储增产增效,推动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完成。政工部门要加强党建和典型引领;业务部门加强对生产的指导,管理部门加强对基层的经营督导。要精准全面预算,切实提高预算工作水平,要严格按照投资要求、科研投入要求、财务管理要求,精准全面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的符合率执行率。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要求,要加快年底投资项目以及成本项目的结算进度,确保全年经营任务按计划完成。特别要加快推进勘探开发上的井位部署以及储气库建设的投资结算。加强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的工作对接,做好项目及工程的结算。要加大经营考核力度,特别是对完成任务较困难的单位要做好督导和考核。要加强外部市场指标完成情况的对接及督导,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外部创收目标任务。要加快起草明年的考核政策。要按照对标一流管理相关指标,进一步优化机关部门的考核方案;按照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加大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的考核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对项目流程的梳理及规范,要把前期审批流程和后面的组织运行流程打通,进一步提升油田整体运行效率。要提前做好2022年的投资计划、财务预算的编制,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双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做到廉洁文明过节。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