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决策支持系统对接宣讲会在油田顺利召开

 

 

 

 

9月14日下午,由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和中原油田信息化管理中心共同组织举办的石油工程决策支持系统对接宣讲会在中原油田顺利召开。信息化管理中心龙飞经理主持了会议,油气开发管理部、油气勘探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生产运行管理部、普光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多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李昌盛博士现场演示了系统功能,介绍系统在西北、川渝、南海多个地区400多口重点井的应用情况,同时结合中原实际情况,用中原数据进行了现场演示。

该应用是基于石化智云研发,融合云计算和智能化特色技术,以施工井为核心,形成钻井、定向、压裂和试油气等多业务环节的监测分析,涵盖工程监测、风险防控、随钻计算、工艺分析等40余项核心功能,形成钻测录试、压裂及试油气等多专业、多维度、多业务的数据分析支持体系。系统通过对施工井各业务环节的监测,实现7×24小时无间断远程管控,解决上井跑井问题;对漏、涌、卡等复杂故障实现智能预警,降低复杂故障发生率。

与会业务专家肯定了系统在中原油田的推广应用前景,重点关注了定向井实时监测、区域多井生产实效及复杂对比分析、异常预警处置以及地震体、地层分层、井眼轨迹、井身结构三维动态可视化等功能。同时就系统应用所需的底层数据情况展开了讨论,希望通过系统应用不仅为业务人员提供工程决策支持应用平台,还能够实现数据共享,检验EPBP数据正确性的同时,提高数据的复用率,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与实时数据的融合应用。系统目前已挂接在油田门户,业务人员可通过登录油田门户一键进入该系统。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