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作业系统强化管理保障发展

       今年以来,中原油田作业系统聚焦“增储提能增收,稳油增气降本”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各项作业任务,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在重点工程--储气库建设中,储气库老井封井计划实施149口作业。其中,作业上修共119口,上修率79.8%。作业系统共有31支小修和8支大修队伍参战建设储气库,客观上造成中原本部作业力量短缺。

  为保障“储气库建设和本部稳油增气”两大生产任务,油田作业系统提出了“两手同抓,协同迈进”的工作思路,作业系统充分发挥“区域化服务、跨区域联动、中心总协调”一体化运行优势,创新了“一队多机”“带压+大修+小修”等作业模式,合理调配作业资源,有效提高运行效率。同时,通过开展井组动态分析,完善生产例会督导机制,实施“五小”措施,不断提升施工质量水平。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协调运行、装备配套、队伍调动等各类问题1200余项,完成各类重点工作292项,为油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