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来油田交流座谈

 

9月9日,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永金一行来油田交流座谈,双方就储气库建设及压缩机保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油田领导张庆生、李中超,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玉洪出席座谈会。

会上,中原油田汇报了储气库建设情况以及压缩机相关情况,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储气库项目相关情况,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发展进行了交流。

谢永金指出,多年来,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原油田的大力支持下,聚焦东濮凹陷、普光气田和内蒙古探区开发以及储气库建设,强化装备与技术保障,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在助力中原油田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的探索中,也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今年,集团公司部署2021年储气能力建设,又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机遇。公司严格按照战略合作、技术协议要求,以打造精品为目标,从设计、工艺、制造、交付、服务等各节点着手,精心组织生产,认真落实进度,从严控制质量,举全公司之力,做好装备的供应和服务工作。下一步,公司将信守《中原油田—石化机械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信守“星级服务”承诺,尽一切力量保证压缩机的正常运行。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期待进一步加大与中原油田的技术合作,加快研发更多适应中原储气库建设需要的新产品和特色技术。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指出,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原油田的重要油气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为中原油田的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了鼎力支持。储气能力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不仅是一项工程任务,更是保障能源安全、服务国计民生、推动绿色发展的政治任务,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国家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要求、履行央企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储气能力建设中,面对交货期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的压力,石化机械公司及时组织攻关,积极开展压缩机制造及配套协调工作,按期完成了卫11、清溪、文13西等储气库9台压缩机组的制造保供重任。在此期间,双方相互沟通,共同解决存在问题;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压缩机现场安装。希望两家单位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锚定储气能力建设任务目标,协同作战,攻坚克难,针对建设以及今后投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积极沟通,及时解决现场问题;油田相关部门人员要到石化机械公司,多去学习装备方面的先进技术,为后续关键装备的管理和运行提供便利条件,优质高效安全推进储气能力建设;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加强运营模式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战略合作等方面沟通交流,争取国家“十四五”重大专项立项,解决当前面临问题,一同谋划长远发展,在“十四五”实现共赢发展,打造石化内部共赢发展的合作典范。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