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抓实问题整改

 

910日,油田召开领导班子落实党组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以扎实有效的巡视整改,加快推进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庆生、孙喜新、蔡东清、张洪安、刘伟、王飞、王德宇、李中超参加民主生活会。

会上,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

张庆生主持会议并指出,针对党组巡视发现的问题,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刻开展了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查问题,又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原因,批评意见也很中肯,凝聚了抓整改的思想共识,形成了抓整改的工作合力。

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张庆生要求,要对照党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真认账,真查改。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这次巡视反馈意见,既是党组对油田党委的要求,也是政治反馈、纪律反馈和责任反馈。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结合这次对照检查情况,逐条对账认领,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个人整改清单,逐一销号整改。班子成员要对照整改方案,严格按时间表推进整改措施,对立行立改的要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要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持之以恒抓。要站位全局真反思,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不能就整改抓整改,要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长效机制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管理问题。在谋划油田发展的过程中,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制度建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切实做到源头防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环保工作中,要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更高标准,切实把“一岗双责”工作落到实处。巡视整改是推进油田各项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把巡视整改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油气生产、储气库群建设、深化改革、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全力冲刺完成今年油气生产任务。要强化科技攻关,进一步明确科技工作的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科技创新上更加聚焦储量接替、油气上产、市场创效和转型发展,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聚焦对标管理提升,积极学习借鉴兄弟企业好经验、好做法,抓好自身的整改提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齐心协力、同题共答,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为集团公司党组和广大干部员工交一份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