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8月26日,油田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9月1日正式启动,9月30日结束。               

《通知》指出,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质量管理宣传、质量管理知识竞赛、质量月专题活动等7个方面。活动期间,油田各单位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中国石化的质量方针、目标和社会责任口号,对基层单位和一线工作者在提质增效方面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要根据集团公司要求,举办“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员工通过在线答题的方式积极参与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油田机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的通知》,按照业务分工强化质量监管,开展“赛指标、比贡献”活动,相关单位要围绕年度主要质量指标积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油气生产单位、科研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要按照“质量日”活动安排,开展“我为质量作诊断”活动,高质量完成主要生产过程中的“失效模式和影响”分析,明确管控措施。各单位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宣传贯彻活动,普及体系审核知识,提升体系审核员能力;开展2021年度精益六西格玛成果及质量工具应用项目诊断、评审,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推广优秀质量创新成果;加强质量诚信建设,做好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验收准备工作,保持河南省质量诚信AAA企业信誉。油田外部市场相关单位要组织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准确识别客户要求,改进服务质量;各专业化单位、后勤辅助单位要围绕油田生产经营开展“服务满意度提升”活动。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特色质量活动,积极参加油田组织的质量月专题活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强化组织落实,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