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21年市场技术座谈会


 9月1日,油田召开2021年市场技术座谈会,就油田外闯市场项目展开技术交流,要求扎实推进外部市场收入翻番工程科技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凝心聚力打赢科技攻坚战。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外部市场技术攻关情况、油田成熟配套技术,5位外部市场科技攻关课题的课题长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交流。                

 蔡东清要求,各课题组与相关部门要建立分工明确、责权统一、协调联动的攻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技术沟通交流,及时协调解决技术攻关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油田资源优势,破解技术难题,加快研究进展。要提高认识,培养核心竞争力,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外闯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效益,实现从外部市场劳务输出向技术输出转型,加快科技成果在外部市场的转化应用,让科学技术转化为创收动力,助推外部市场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要紧扣市场需求立项,从外部市场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出发,前瞻性谋划布局,加大投入少、见效快的应用型技术研究力度,紧密围绕市场需求进行课题研究,保证方向不偏,把科技攻关与外部市场开发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努力把人才和技术创新优势转化为创收创效优势。要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建立外部市场科技人才快速成长通道,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培养一批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要结合单位实际,加强市场研判,增强保密意识,根据单位能力和专业特长去承揽外部项目,对跨行业、跨专业的项目慎重考虑,营造外部市场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