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开发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8月23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总经理郭洪金、副总经理樊中海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听取油田工作汇报,要求贯彻落实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统筹谋划油气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细化油气开发部署安排,确保2022年开发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油田领导张庆生、李中超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有关专家和部门负责人听取了今年年初以来油田的天然气开发部署、储气库建设、原油开发部署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的开发部署预安排,并围绕下步重点工作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樊中海要求,要加大普光气田新井投产和措施实施力度,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快产能建设进度,结合最新的高精度三维地震解释成果,加大大湾406井区的资源评价力度,加快老君区块开发井的实施,争取早日形成新的接替储量阵地,切实提高气田的整体开发水平;优化通南巴区块的井型设计和方案编制,狠抓节点运行,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一体化推进通南巴区块上产。

郭洪金要求,要按照集团公司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要求,认真对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分析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统筹谋划油气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持续优化整体开发规划方案,确保完成各项生产任务;要认真分析普光气田主体的稳产问题,立足老井挖潜,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减缓产量递减;要加快运行节奏,加大未动用储量的评价,统筹安排气田检维修工期,最大限度减少停工带来的效益影响。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指出,油田将认真按照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重中之重要抓好基础研究,夯实工作基础;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的目标要求,围绕产量任务,加大川东北地区的措施实施力度,深化致密气、页岩气地质研究,加快新井投产运行,坚决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做好开发状况的整体评价和开发方案的整体规划,加大措施挖潜、水淹井复产力度,控制老井递减率,同时加快增压开采先导试验,为下步普光气田稳产上产提供技术支撑;统筹安排钻井、作业、地面建设等工程实施进度,全力保障储气库建设。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指出,将扎实开展“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加大地质开发、地质工程一体化协调力度,统筹作业队伍和配套工艺技术,弥补上半年欠账;扭住储采比、盈亏平衡点等关键经济技术指标,积极坚持常规与非常规并举、海陆相并重,深化油气藏精细调整挖潜,推动油气田开发取得新进展。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