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油气勘探工作动员视频会

8月19日,油田召开“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油气勘探工作动员视频会,宣读《中原油田“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油气勘探行动方案》,全力推进油田增储增产增效,确保完成2021年储量任务,实现2022年勘探工作良好开局。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张洪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张洪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把地质研究和目标论证的步伐往前提,提前启动2022年探井井位部署工作,为后续施工留足时间。要落实部门责任、专家责任、个人责任,形成“人人肩上扛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有利局面,不推诿、不逃避,确保多出看得见、可量化、可考核的成果。要完善项目措施和工作目标,细化技术方案,明确四个工作组的工作“怎么干”“由谁干”“干到什么程度”。强化地震资料处理和解释应用,根据各区块实钻情况梳理出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应用问题,集中精力一一解决,为高质量勘探提供坚实的资料支撑;强化各盆地的石油地质规律研究和区带评价,在普光探区深化多层系立体勘探,在内蒙古探区寻找主力烃源岩、主力生烃洼陷、主要油气藏类型,在东濮凹陷做好页岩油勘探的继承创新,在通南巴区块细化研究、加快突破,增强勘探部署的宏观性和整体性,共同推动规模增储;强化内蒙古、普光工区的生产运行,做好队伍、工具、材料的落实与储备,确保进度可控。要抓好考核工作,研究形成勘探系统的量化考核体系,激发科研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勘探工作提水平、勘探部署赶进度,保证勘探工作高效运行、勘探战线人才辈出。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