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参加集团公司企业“一把手安全连线”暨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8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企业“一把手安全连线”暨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要求守住安全底线,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统一思想行动,把安全抓实、抓细、抓严,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王飞在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结束后,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施工期间的安全管理,注重高处作业、临边作业的安全监护,加紧对老旧设施的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对脚手架的安全管理,加大对脚手架搭设人员、验收人员的培训力度;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培训管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加强员工的健康安全管理,组织员工开展健康知识培训,注重基础内容学习,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警惕可能出现的倦怠情绪,严格遵守操作纪律和操作规程,全方位规范员工安全行为,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开工”。要加强承包商的施工作业管理,压实承包商对施工人员培训的主体责任,对承包商进行有效的监管和严肃的考核,将承包商纳入HSE管理体系。要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平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