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首季油气生产超计划运行

      今年以来,中原油田紧抓国际油价回升机遇,加大油气生产力度, 截至4月3日,累计生产原油30.86万吨、天然气17.06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均超计划,实现盈利,资源基础进一步夯实、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中原油田围绕张玉卓董事长调研时提出的“建设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安全环保,持续推进资源突破工程、原油可持续工程、天然气效益工程、降本增效工程,保持常态化攻坚创效,大力度、快节奏、全方位提升生产组织运行效率和质量。

强化安全环保。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理念,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全面整治、全面提升,累计查出和整改各类问题195项,先后完成普光气田地质灾害隐患治理6处、老区抽油机本质安全提升改造421台。

中原油田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把拓资源、增储量、扩矿权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资源突破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64%探井工作量部署,普陆4井、普陆页1井见到良好油气显示。强化算效益账、产效益油的理念,实施原油可持续工程,在东濮老区投产31口井,新建产能2.79万吨。

锚定100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商、100亿立方米储气库运营商目标,实施天然气效益工程,普光气田完钻待投产井有4口,新建产能3.47亿立方米;与石油工程、工程建设、石化机械联合组建专班,挂图作战,目前清溪、卫11、文13西储气库可研报告已通过审批,储气库建设已完成钻井工程设计18口,老井作业设计完成全部井数的86.2%。坚持推动降本增效工程,内强管理、外闯市场,推动投资优化、资源优化、生产优化、销售优化,今年以来新增外部项目15个,运行合同额达到8.3亿元,创收3.5亿元,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该油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在油田调研时提出的要求,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努力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夯实资源基础的重要骨干力量,实现老油田改革创新、扭亏脱困、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