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进一步织密安全监管防护网

      今年第一季度,中原油田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着重加强安全生产规律性研究,进一步织密安全监管防护网。

    油田结合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出15个典型案例、100个典型风险经历、1000个常见不安全行为,编制成“十百千”作业指导书,并督促各单位宣传学习、贯彻、补充完善本单位的不安全行为清单;把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列为月度HSSE暨生产运行工作例会的重要议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绘制施工现场“风险地图”,通过把所有施工作业划分为红色、橙色、黄色、蓝色四个等级,安全督察人员更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各单位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地采取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例如针对雨季到来的环境变化,普光分公司采气厂采取修建挡土墙、截水沟、抗滑桩等措施,确保周边山体地质状态稳定,保障长江中下游供气平稳。

    针对硫黄车间易燃、易爆、高温、有毒等特性,天然气处理厂元坝项目部及时针对异常事件开展工艺技术分析,制订防范措施,推动限期整改。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