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节点计划 强化运行管理

 

3月26日,工程技术管理部按照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和油田储气能力建设第四次周运行例会安排,对照油田储气能力建设项目节点运行计划,强化运行管理,目前钻井开钻5口井,老井累计上修21口井,卫11、文13西注气站“三通一平”工作全面展开,并安排专人负责视频安全督察,储气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我们会同生产运行管理部就钻井队伍、作业队伍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进行了工作量对接和队伍对接,确保钻井和老井修封作业按时开工。按照运行计划,做好卫11储1井、储5井开钻验收,储8井钻机搬迁安装工作,以及文13西4口井钻机搬迁及施工现场督察。”工程技术服务部副经理牛保伦说。
       集团公司要求油田9月底建成11.83亿立方米储气能力,油田先后编制下发了《关于成立中原油田储气能力建设项目组的通知》《关于召开储气库运行日工作例会与周工作例会的通知》,储气能力建设办公室按要求倒排施工计划,落实到责任人,加快方案制订、施工组织,每日督导运行。
       因桥69储气库建设所在地永久基本农田征地周期长,为不影响整体储气能力建设目标实现,拟选定物性相近的白9凝析气藏作为备选。3月16日油田完成方案初稿内部审查,3月22日向集团公司进行了汇报,计划4月6日前上报。依照集团公司要求,油田开展了已建储气库钻井、注采、老井封堵技术回顾性评价,编制形成了“储气库井钻井工程质量评定细则”“枯竭型油气藏储气库钻井工程设计要求”“油气藏型地下储气库老井利用及封堵技术要求”3项标准规范初稿。
       加强与濮阳市政府沟通协调,推动储气能力建设项目立项核准,目前申请立项材料已提交濮阳市。卫11、文13西储气库安评、环评、节能、职业病危害评价已通过政府相关部门审查,待项目立项后进行备案。清溪储气库环评报告完成95%,预计6月份取得项目整体环评批复。根据白9储气库可研组织编制安全预评价报告、职业病预评价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节能报告。
       工程技术管理部会同物资供应中心进一步落实钻井急需物资,组织人员赴厂家了解排产及供应时间节点,第二批提前采购物资清单于3月20日上报集团公司。对接储气库地面工程甲供物资清单和技术规格书,及时启动采购程序。持续跟踪压缩机的排产进度及所需井口装置、控制柜、配套完井工具的采购进度。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