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协同推进储气能力建设

 

2月19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召开储气能力建设周运行例会,对照储气能力建设节点计划检查完成进度,梳理和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制订工作措施,部署下周重点工作,要求总部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和各建设单位共同担当、提级管理,主动作为、加快运行,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新增,按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安全合规地完成2021年度储气能力建设任务。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在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汇报中原油田储气库建设运行总体安排、对照安排节点计划检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下周重点工作安排、其他工作建议。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围绕各建设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质高效安全推进储气能力建设的工作措施和建议。
       会议指出,储气能力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工程任务,更是保障能源安全、服务国计民生、推动绿色发展的政治任务,必须达成共识、统一步调、加快推进,坚决按期实现达容达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储气能力建设前期的方案编制、可研报告审批和标准化设计,为后续的行政审批办理、招投标、工程设计等环节的优质高效运行夯实根基;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方案集中审、标准集中定,实现技术序列、建设标准、工作经验等的共享,群策群力地把压缩机、井下工具等关键物资到货,老井封堵、新井钻进等关键环节优质高效地推向前进;要解放思想、简化流程,探索采取工序并行、EPC工程总承包、设备及管线提前预制、撬块化整体安装等灵活多样的模式,同时以高度的紧迫感和前瞻性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整体压缩建设周期,实现超前运行,确保按期完成储气能力建设任务;要把安全环保和依法合规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管控和安全监管,超前抓、主动抓、从严抓,确保在建设和运营期间不出现任何安全和质量问题,实现储气库在高温高压、高频次吞吐条件下的长周期安稳运行。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