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天然气储气能力建设推进会

2月9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储气能力建设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国家发改委工作要求,部署中国石化2021年储气能力建设工作,要求各单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肯干、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储气能力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油田领导孙健、张庆生、刘伟、王飞、王德宇在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油田事业部安排部署2021年储气能力建设工作。2021年,中国石化要新增储气能力22.62亿立方米,把各个储气库项目的建设细化到月度节点,强化组织运行,加快实施节奏,确保每周有进展、每月见成效,坚决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年度储气能力建设目标任务。

天然气分公司、中原油田、胜利油田做表态发言。油田事业部与各企业签订年度储气能力建设责任书。

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庆生代表油田表示,将坚决按期完成储气能力建设各项任务,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将提高政治站位,举全油田之力加快储气能力建设,拓展天然气业务链条。抓实“四提”“五化”,把中原储气能力建设项目打造成中国石化的标杆项目和样板工程。拧紧组织运行,确保储气能力建设任务优质、高效、按期完成。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储气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储气能力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是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能源企业的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硬任务的神圣践行,是集团公司实现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上游板块企业谋求自身发展的重要新阵地。要锚定年度建设任务,日夜兼程抓落实。迅速建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安排,及时报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谋求企业自身发展新阵地的角度出发,深入挖掘储气能力建设空间,提前谋划储气库的经营策略。总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支持,创造储气能力建设的良好环境。

视频会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庆生要求,要加强协调、统筹安排,加强和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的沟通,抓紧编制完成储气能力建设的时间节点计划。要加强运行,加快进度,以会战的节奏推进工作。要做好安全环保“三同时”,争取地方政府的最大支持,加快安评、环评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孙健要求,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落实到中国石化储气能力建设的具体实践中。要真抓实干,抓好落实,切实体现出油田“打造成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定执行者”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四个一”发展目标,把储气能力建设当作加快建设成为一百亿立方米储气库运营商、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生产安稳长满优运行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技术、产业、人才优势,扮演好油田在中国石化储气能力建设中的技术支撑角色。要全员动员,全力大干,确保油田向集团公司做出的承诺得到兑现。拿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决心,保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斗志,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攻坚克难,按期完成储气能力建设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向集团公司交上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