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出席第十二轮中美工商领袖对话会

 

1月2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在总部连线出席第十二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视频会议,并代表中国工商界作开幕致辞。

张玉卓指出,几十年来,中美之间密切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使两国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本轮对话聚焦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回归正轨,使中美企业实现共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玉卓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消除疑虑,增强互信。希望两国工商界打消合作疑虑,坚定合作信心,不断夯实两国经贸合作基础。二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鼓励双方在众多行业和领域,以及在中美和第三国实现资源、市场、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互补,释放更大合作潜力。三是携手并肩,勇担重任。希望中美双方能源企业并肩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努力为人类社会提供清洁、可持续的终极能源解决方案。

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主办。中美46位工商界领袖和前高官参加线上讨论,就新形势下中美如何在抗击疫情、健康卫生、气候变化、金融投资、基础设施、能源、交通等领域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