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探区志》一书正式出版

 

近日,《中原油田内蒙古探区志(2009—2019)》,由中国石化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国内首部系统记录内蒙古地区近年来勘探开发情况的企业志书。

《中原油田内蒙古探区志》的编纂工作于2019年2月全面启动,经过前期资料收集、设计总体篇目、编制技术规范和编纂运行计划,为编纂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编辑隔离在家办公,利用电话、钉钉群相互沟通、相互协作,于3月28日形成初稿,按期提交编纂委员会审核。后经第二稿、第三稿修改完善,于8月17日最终定稿,至2020年12月正式出版。该志成书59.4万余字,图照60余张;记事上限为2009年,下限为2019年,重要事件作上溯或下延。该志书卷首设图照、序、凡例、总述、大事记,按照“横排门类、纵述史实”的志体,设置油气勘探、油田开发、石油钻井、科技进步、企业管理、对外合作、党群工作、人物·荣誉8篇专志,后设附录便于查考。

该书全面、系统、连贯地记述了油田在内蒙古探区的10年创业历史,总结了中原油田在国内合作油气勘探方面所取得的经验成果,真实地反映了内蒙古探区10年的发展历程,诠释了内蒙古探区“承载油田未来”的企业精神,为中原油田在内蒙古探区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见证,对中原油田汲取勘探开发经验、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全油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