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潜到达州市政府、宣汉县政府走访

         817日,油田党委书记冷潜一行到达州市政府、宣汉县政府走访,就继续深化企地合作、推动企地共同发展、实现和谐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达州市副市长何政,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惟国,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张庆生出席座谈会。

普光气田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川气东送”工程的主气源地,也是我国首个年产能超百亿立方米的高含硫大气田。投产运行9年来,普光气田呈现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

冷潜首先对达州市、宣汉县两级政府在普光气田开发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气田9年多的安全高效运行,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希望地方政府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气田发展。在气田开发建设过程中,油地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希望继续发挥这一机制的作用,不断深化油地双方友谊,拓展合作领域。近年来,普光气田实现了“安、稳、长、满、优”高效运行,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业绩,同时也积极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在支持地方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为达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普光气田按照“高产稳产至2025年”的规划,继续把气田管理好、经营好,积极承担起国企“三大责任”,为地方发展作贡献。

郭亨孝首先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对冷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油田高度重视达州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用、积极帮助和大力支持达州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郭亨孝说,在多年的合作中,达州市与油田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结下了深厚友谊,形成了企地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尤其是近年来,中国石化在四川地区不断加大天然气资源开发力度,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益于普光气田的开发,达州市在全省的经济地位不断提升,宣汉县也成为川东北地区发展最快的区县之一。今年年初,达州市天然气综合利用示范区建设获批,希望油地双方以此为依托,不断深化合作,提高天然气资源就地转化率,进一步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达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普光气田的开发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和职工生活。

双方还就气田资源前景、延长天然气产业链等共同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