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工作定位提高监督实效

         816日,油田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例会,要求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油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油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勘探局有限公司监事孙喜新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例会确定议题的完成情况、五大监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本次工作例会征集的五个议题,传达蒋亮平同志在集团公司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就如何做好监督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孙喜新要求,要注重找准定位,着力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明晰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和关键点,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创新思维,有透视思维、望远镜思维和显微镜思维;进一步主动作为,主动融入“大监督”格局,用监督的思维强化管理措施,主动暴露问题,牢固树立“领导就是解决问题的”理念,主动制订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做到管在明处、干在实处。要注重创新载体,着力提高运行效率,有计划、有步骤把管理系统运行好,有目标、有重点组织好日常监督工作,有措施、有方法加强各成员部门工作考核。要注重整体联动,着力提高监督质量,上下联动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贯通的监督立体网络;横向联合开展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体工作推进;信息共享开展工作,有效避免各种风险发生。要注重服务大局,着力提高监督实效,着眼建设一流政治生态,狠抓“两个责任”督导;着眼建设一流管理生态,狠抓重要业务管控;着眼建设一流干部队伍,狠抓干部作风监督,进一步助推油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