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稳步推进

         731日,随着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玉兰医院正式移交兰考县管理,玉兰小区成为今年油田职工家属区“四供一业”及其他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最为全面、系统的一个社区。

油田现有职工家属区67个,居民9.6万户。需要分离移交的“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包括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物业管理、市政、社区管理、学前教育、医疗机构、公共消防等10项职能,涉及从业人员10788人。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年初以来,油田加快分离移交进度,67个移交项目已签订移交协议或框架协议54个,签订项目比例达到81%。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有序推进,教育医疗机构移交也有新的进展。截至目前,油田已与濮阳市签订移交正式协议6个、框架协议3个,上报实施方案8个,获得集团公司批复5个。

在兰考县区域内,除供气项目外,油田目前已完成玉兰小区供电、供水、供热、物业管理、市政、社区管理、钻井三幼、玉兰医院,以及消防执勤点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的签订,小区市政设施、社区管理职能及消防执勤点已完成移交。在开封市区域内,目前油田已完成天祥小区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物业管理,以及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正式协议签订,其中供气项目、玉兰医院和钻井三幼已完成现场移交。在东明县区域内,目前油田已完成祥苑、明苑小区供电、供水、物业管理、市政、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正式协议的签订,以及供热、供气框架协议的签订,采油六幼和祥苑医院拟于近期签订移交正式协议。考虑到河南金桥宾馆的情况,油田上半年报集团公司计划仅供水一项,实施方案已报集团公司联审并获得批复。目前,油田正在与郑州市国资委、市自来水公司洽谈移交事宜,力争8月底签订移交协议。

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分离移交,油田坚持目标导向和“应交则交、能交尽交,业务交、市场留”的原则,紧抓时间节点,力争9月底前全部完成供电7个项目、供水10个项目、供热9个项目、供气3个项目、物业9个项目的移交工作,同步启动维修改造,10月底前全部完成市政、社区管理职能的移交工作,12月底前完成学前教育、医疗卫生、医保移交工作,同时着力研究解决供热、物业市场化收费问题。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