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合资公司完成注册

        529日,燃气合资公司完成注册,注册名称为濮阳市长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成功注册,标志着油田燃气业务分离移交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根据国家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的相关要求,油田“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5月底完成燃气合资公司注册后,630日之前,油田将与濮阳市签订分离移交正式协议。

为了寻求最佳的供气业务分离移交方案,油田前期与多个意向单位进行了沟通协商并进行了艰苦谈判,先后7次变更移交方案,最终确定由中原油田、濮阳市、中国石化长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三方组建燃气合资公司共同运营燃气业务。20171229日,油田与濮阳市政府签订了《供气分离移交框架协议》。

2018313日,中原油田与濮阳市、中国石化长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濮阳市中原长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协议》。三方按参股比例派遣管理人员组建合资公司管理层,油田部分燃气从业人员可经招聘进入合资公司工作,或采取劳务输出方式到合资公司承接业务。

5月初,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对成立燃气合资公司下达了批复意见。目前,中原油田与濮阳市、中国石化长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已经就移交范围、维修改造内容等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相关协议。同时,经商讨,三方已经初步确定该合资公司的运营方式、公司章程等内容,并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批复。注册完成后,濮阳市长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将逐步开展各项运营工作。据悉,该公司现已从燃气管理处借聘5人参与公司运营的相关准备工作。

中原油田与濮阳市、中国石化长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燃气合资公司,一是可以获得地方政府支持及地方燃气特许经营资质,整合地方民营燃气公司,做大燃气终端业务;二是可以推进油田供气分离移交工作,并享受到国家分离移交优惠政策和供气资产移交后的部分权益;三是可以安置部分现有燃气从业人员,利于从业人员的稳定;四是可以发挥中国石化上游资源优势和管网优势,在气源保障、季节调峰等各个方面,保证居民和工业用户的平稳用气,进一步促进油田与濮阳市的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