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安全环保和防汛抗灾保卫战

         65日,油田召开防汛工作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要求未雨绸缪,立即行动,狠抓落实,确保油田安全度汛,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油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能力,为实现绿色、健康、高效发展作出新贡献。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惟国出席会议。

视频会传达了国家、河南省、濮阳市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和集团公司相关精神,总结、报告了油田2017年防汛工作,对油田2018年防汛排涝抗灾工作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

陈惟国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居安思危,站在守卫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油田提质增效的高度,筑牢防汛抗灾思想防线;要抢前抓早,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隐患排查,修订防汛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抓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要切实落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明工作纪律,打赢防汛抗灾保卫战;要深刻汲取灾害事故教训,细化风险排查等管控措施,积极防范和避免汛期安全环保事件的发生;要树立强烈的“红线”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措施落实,强化检查督导,确保“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内生动力,为履行中央企业三大责任、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次视频会标志着油田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活动期间,油田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及大讨论、新闻宣传和安全宣传咨询等4项活动,以及风险管控、安全责任和依法治安、科技强安等6个专题行,活动情况将被纳入油田年度安全绩效考核。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