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完成勘探开发滚动计划验收

        52627日,油田分公司组织勘探、开发、地面、科技、设备、安全环保等方面的相关专家,对油田20182020年勘探开发和东濮老区油气田地面工程系统优化整合三年滚动计划进行了审查验收。与会专家认为,该滚动计划内容翔实,思路清晰,为油田发展指明了切实可行的方向。

油田分公司于201712月开始着手20182020年三年滚动计划编制,按照“转变观念、扭亏脱困”的工作方针,分油气勘探、原油开发、普光天然气开发、东濮老区天然气开发、东濮老区地面系统优化整合规划等5个专题,编制了具体的工作计划,确保原油、天然气稳产至“十四五”末。20182020年勘探开发滚动计划是在分析“十三五”前两年实施效果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工作方向与工作量形成的。

20182020年东濮老区地面系统优化整合方案,以勘探开发三年滚动计划为指导,对集输、注水、污水三大系统进行了整体优化部署。与会专家认为,该方案基本能解决东濮老区地面系统“大马拉小车”的问题,能促进地面系统实现“先进实用、科学高效、清洁低耗”的目标。

会后,该方案将按照审查意见进行调整和完善。完善后的方案将为2018年的项目审批及2019年年度计划的编制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助力油田扭亏脱困。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