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429日至511日,普光分公司在普光3井、普光201集气站、普光11井、后河取水泵站等站场连续组织防洪防汛专项应急演练。进入第二季度,随着汛期的到来,普光气田在及时获取准确气象信息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多策并举,全力保障汛期生产。

        针对汛期雷雨天气多、局部地区易发洪涝灾害、防洪防汛形势较严峻的实际,普光分公司提前着手,与达州市气象局、水利局签订今年的气象、水位服务合同,保证生产单位及时获得准确的天气和后河水位信息,并及时下发2018年防洪防汛工作通知,统筹安排普光气田的防洪防汛抗灾工作。气田直属单位及业务外包单位分别建立灾害隐患清单,根据洪汛专项预案制订现场处置方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抗灾能力;针对季节变化对电仪设备的影响,组织开展第二季度电仪设备隐患普查及整改专项活动,重点排查防雷防雨措施落实、电源装置管理、计量仪表设备管理、安全联锁系统管理四个方面的隐患,加强雷雨季节的电仪设备管理;针对气田防洪防汛应急预案要求,梳理应急物资库存及需求,备足抗灾物料,及时清理矿区道路、涵洞、排水沟,加强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监控,做好气田防雷装置检测工作;加强铁塔、线路、电缆隧道等关键部位的巡视巡检工作,确保了气田汛期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普光分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雨情、水情、灾情分析,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密切监视和研判发展趋势,按照实际情况做好应对措施,确保出现重大灾害时,应对工作忙而不乱、有序进行;强化队伍和资源管理,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尽力减轻洪汛灾害给气田可能造成的影响,保证气田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