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保障

       3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油田领导冷潜、吴玉玲,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领导黄松伟、杨祥彬在北京主会场和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国石化2017年度财务管理先进单位,中原油田被评为中国石化2017年度土地管理先进单位,中原油田分公司获中国石化2017年度全员成本目标考核领先奖,中原油田分公司获中国石化2017年度资源采购贡献奖。

       会议要求,以建设国际一流财务为目标,着力强化价值引领,防控财务风险,推进财务转型,深化资产创效增效,推进金融业务发展和财务共享服务建设,为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财务保障。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油田党委书记冷潜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采取革命性措施,抓管理、抓优化、抓市场、抓创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精益管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化全面预算管理,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精益财务日常管理。要加强从严管理,防范财务经营风险,健全内部市场价格和结算体系,强化内控、财务等各项制度执行,强化资金安全管理,完善税收风险管控体系。要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财务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职业素质提升,为千万吨级油气田全面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力和推动力。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黄松伟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好财务的支撑、引导、服务、监督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财务保障。要深入开展“基础管理年”活动,全面加强财务基础管理,强化财务监督管理,推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落地见效。要聚焦扭亏脱困保市目标任务,着眼于效益完成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着重在提升决策支撑能力、价值创造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统筹协同能力和协调服务能力这“五大能力”上下功夫,推进财务业务转型和财务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