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互促共进

        312日至13日,联合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钧一行来到油田,与油田党委书记冷潜,油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勘探局有限公司监事孙喜新就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深入实地考察。

         12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孙喜新首先代表油田党委和纪委对张钧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油田的基本情况,以及油田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情况。

         张钧对中原油田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中原油田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由此所形成的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是油田实现千万吨级油气田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所在。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中原油田所提炼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孙喜新说,希望双方今后结合实际深入探索沟通交流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源头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扛起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助党委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一流政治生态。

         随后,张钧一行详细了解了油田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巡察、业务监督专项巡察和业务公开网上巡察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双方就重点细节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沟通,启发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13日上午,张钧、冷潜一行现场参观了采油四厂党建工作室、员工励志室、员工心理关爱中心和阳光工作室。在全面了解了采油四厂的党建工作后,张钧详细了解了该厂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的考核细则及日常运行情况,并再三叮嘱同行人员要多看、多听、多记,把好的经验带回去,进一步推进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采油四厂的党建工作室是油田首家党建创新示范基地,这里的员工心理关爱中心也是油田最大最齐全的。一直以来,油田的党建工作都在不断总结和创新中稳步推进,这其中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油田其他单位的党建工作也是这么开展的吗?”“每个单位的党建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原则都是围绕油田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着力推动政治优势向企业核心竞争力转化,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好,真的很好……”现场考察期间,冷潜和张钧就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