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高效勘探

        28日,内蒙古探区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会议。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内蒙古探区勘探开发指挥部指挥、党委书记张洪安出席会议。

        2017年,内蒙古探区大打高效勘探进攻仗,持续深化地质认识,有利区带逐步明确,增储区域不断扩大,效益勘探稳中向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银额新区扩展了烃源岩和油气成藏的分布区域,白音查干凹陷落实了两个增储区带,查干凹陷虎勒洼陷带含油范围逐步扩大,沙漠地区地震勘探技术难题取得突破,巨厚沙漠覆盖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8年,内蒙古探区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效勘探,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深化勘探工程项目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合作项目健康发展,坚定不移加强HSSE管理,坚定不移落实提质增效,坚定不移强化应急保障建设,坚定不移提高基层党建活力。

        张洪安指出,建设油田资源接替阵地,内蒙古探区已具备很多有利条件。内蒙古探区已经成为油田勘探的主战场,支撑油田资源接替阵地建设的资源基础正在逐步得到夯实。

         2018年,将是内蒙古探区的勘探突破年。张洪安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加快内蒙古探区接替阵地建设。油田工作会议提出,“十四五”要形成年产50万吨产量规模,内蒙古探区成为油田勘探部署的战略方向,全体参战干部职工要感到沉甸甸的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二要锐意创新,提升管理成效。要加强调查研究,探索以管人为主要方式的勘探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探索前线工程人员工作前移进研究项目的可行性;探索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经营的可行性,探索指挥部管理人员分类定级、绩效考核的有效办法。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突出头雁效应。要抓好全员思想教育,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搞好宣传文化工作,引导干部员工同走一条道、共唱一首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在关键时刻能显现出来、作出榜样。四要凝聚合力,发挥政治优势。要抓牢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区域化管理,树立中原石油人的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