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市场抓规划谋发展

         131日,勘探局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市场开发推进会暨经营业务3年规划编制工作安排会,总结2017年市场开发情况,安排2018年市场开发工作,并对经营业务3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分公司总会计师吴玉玲出席会议。

会上,供水管理处、通信管理处、供热管理处、机关服务中心等四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油田机关相关处室就市场开发工作提出了建议。

2017年,勘探局有限公司共运行外部项目102个,合同金额6.07亿元,同比增长23.4%;创收4.86亿元,同比增长15.7%,超出年度目标3630万元;用工人数2106人,同比增加22.1%,市场开发保持了良好态势。2018年要继续走“轻资产、重技术、高端化”创效之路,实现创收5.5亿元、外部用工2500人的工作目标。

就做好2018年的市场开发工作,吴玉玲要求,各单位要认清不足、查缺补漏,进一步理顺同一区域的相同业务,避免油田内部出现恶性竞争;要进一步推进“一体化管理”,借鉴“中天合创”项目模式,使“中原气服”所承揽的相关区域项目带动“中原服务”相关单位进入;要进一步增强外闯市场意识,向先进单位看齐,查找自身不足,尽快补齐短板;要精心组织安排2018年市场开发工作,规划“十三五”后3年的经营业务,制订详细目标措施,落实到人;要切实用好用活油田的资源平台、相关政策、相关资质等,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做优、做精、做强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中原服务”品牌。同时,经营业务3年规划编制工作关系到各单位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当前形势和自身发展深入思考、认真筹划、分层讨论,确保编制工作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