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度高效运行

        124日,油田召开2017年油气生产会议,通报2017年油气开发生产情况和信息化建设现状,分析面临的形势,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重点。分公司副总经理吕新华出席会议。

        吕新华指出,2017年,油田各生产单位和部门按照年度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中心任务,坚持打好“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全年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均实现超计划运行。东濮老区自然递减率同比下降,普光气田储量替代率实现由负转正,产能建设取得新成就,减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以调度为中心的工作执行力大幅度增强,生产组织运行进一步优化,各项油气生产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提供了坚实保障。尤其是普光气田的安全高效运行,有力地支持了油田生产经营工作。

        吕新华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以生产指挥系统为龙头,进一步完善以调度为中心的生产组织运行体系,树立调度系统的权威性、统一性和严肃性,进一步提高生产组织运行的计划性、科学性和预见性;建设和完善生产运行过程考核评价体系,增强生产调度系统的信息化水平,做到所有工作必须统一指挥,经过论证下发的调令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同时,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刚刚起步,头绪多、任务重,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奋勇进取,做实年度各项方案和计划,优化生产组织形式,加强内部力量协调,加快信息化调度系统的完善,加快隐患治理项目的论证和整改,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节点并落实到人,切实保障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