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安全高效稳定生产

        731日,记者从普光分公司月度安全生产例会获悉:前7个月,普光气田呈现出安全高效稳定生产态势。

        为做好勘探开发工作,打牢气田持续发展资源基础,油田在普光工区精心部署实施了分3井、M504-1H井等重点钻井工程。普光分公司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过程管控,提供强有力的应急保障,确保钻井工程快速高效运行。同时,加快后续钻井工程实施节奏,优化钻井设计,强化安全环保理念,树立高效勘探意识,协调各方力量,快速高效推进后续勘探部署工作。

         在生产管理方面,气田克服下游用气减少的影响,不等不靠,统筹协调,加强生产动态分析,密切关注气井生产情况,坚持“计划+产销平衡”原则,统筹协调气井产量调配和装置运行模式。

        7月份,气田隐患治理工程密集施工,同时暴雨与高温天气交替出现,给生产一线增加了施工、保障生产平稳运行的难度。为此,气田各单位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细化应急处置卡,开展应急演练,加大线路的巡视力度,提升了气田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