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提质增效技术根基

        322日,石油工程技术论坛暨2016年度中原石油工程技术年会闭幕,要求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强化细化技术管理、井控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为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提质增效、打造一流品牌夯实技术根基。油田及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领导杜广义、李振智、魏永军、魏殿举出席会议。

         来自中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9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魏殿举作了年度技术工作报告。2017年,广大技术工作者将紧紧围绕优化核心业务、做大技术服务、做优油藏服务、做精产品制造,打造一批先进适用的特色技术,为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魏永军宣读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关于表彰2016年度技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6年度创新纪录的基层队、优秀技术创新团队、十大科技标兵、先进技术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上,优秀技术创新团队和十大科技标兵代表作了发言。

         勘探局副局长、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杜广义要求,公司上下要持续完善科研组织机制、成果转化机制、收益分享机制和协同创新机制,把科研机制改革做得更有驱动力;要做强钻井主体产业,做大技术服务产业,做优钻井液产业,做活环保治理产业,做精机修制造产业,把产业发展规划做得更有引导力;要强化过程监管,保障科研投入,突出重点攻关,把科技攻关研究做得更有竞争力;要推进提速提效,狠抓故障复杂,强化井控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把技术现场应用做得更有支撑力;要加强人才通道建设,加快人才培养集聚,加大典型选树力度,把人才队伍建设做得更有创造力。

         勘探局副局长、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党委书记李振智主持会议并要求,广大技术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和强化技术管理、推进提质增效上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为公司打造世界一流石油工程技术品牌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7-03-24